公告通知

关于制止抄袭行为、改进研修学风的公告

各市、县(市、区)项目办、学校,各课程专家、指导教师、研修组长、参训教师:

研修开始以来,绝大多数教师认真观看课程视频、积极参与研讨、努力完成作业,但同时也发现个别教师以复制、抄袭的方式来完成研讨、研修日志和作业。为给大家创建严谨、务实、合作、求真的学习成长环境,让研修成为个人专业发展的学习平台,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和教学素养,进一步提升研修质量,严肃研修纪律,净化学习风气,北京师范大学会同吉林省、吉林市项目办拟严查抄袭作业、粘贴评论等违规行为。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指导教师、研修组长、参训教师如发现研修平台中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作业、文章或评论及涉嫌抄袭的现象要及时向北京师范大学项目办报告。

2.对于涉嫌抄袭的作业、文章,课程专家、指导教师、研修组长要做到不点评、不推荐,一经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专家团队核实,将其所在学校和本人姓名在“国培计划-吉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平台通报。

3. 各市县项目办、各参训学校要成立研修质量检查评估小组,对本单位、本区域参训教师研修作业和研讨情况进行筛查,并公布举报信箱,对抄袭作业者一经核实,要在区域首页进行通报并报省项目办备案。

4.凡被通报的参训教师,取消其研修成绩与评优资格。北京师范大学学风违规举报信箱:jjzx@naea.edu.cn,举报电话:010-69244425。

5. 北京师范大学将建立学员诚信档案,对涉及不端行为的个人进行记录,并将委托相关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事实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希望个别中小学老师能遵守道德规范,抵制不端行为,净化研修风气,严格控制这类事情发生,别让学习伤害了我们的尊严!

北京师范大学项目办公室

2014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