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国培计划”—2014年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第二次集中在线研讨与专家答疑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指导教师、研修组长、全体参训学员:

为深入研修指导,引领学员进入深度学习,解决一线教学中的课堂问题,完成第二阶段研修总结与成果展评,帮助学员梳理研修收获与心得,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提高学习质量,形成优秀的研修成果,决定于2014年12月15日开展第二次集中在线研讨与专家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国培计划”-2014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全体参训学员。

二、研讨主题

本次活动针对在研修过程中出现的优秀成果,围绕“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案例设计”、“微课程”和“我的教育思想-教育闪光点工程”三类研修成果,预设五个研讨主题进行深度交流,同时也可以对其他学员的观点进行学习回复交流,最后在“美丽研修-给自己的一句话”研讨主题中,对自己的本次研修用一句话表达您的期待、收获、成长或感动。

成果一: 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设计刘臣云《青春舞曲》

研讨1:请您对案例中展示的“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的支持”进行点评,本案例有什么特色或亮点?

研讨2:针对本案例,请您对其中的一个环节提出您更好的“技术支持设计”,请简述您的设计和做法。格式:第X环节“环节名”:我的设计思路-XX

成果二: 微课程案例《be动词的用法-焦云飞》

研讨3:请您总结点评本案例在微课程制作中的亮点和好的做法。

研讨4:您对本微课程案例的建议是什么?

成果三:“我的教育思想”-教育闪光点工程《蒋合花:培养人格独立  精神自由的人》

研讨5:请您交流对本教育思想的认识,您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和补充。

研讨6:请您反思自己的教育历程,写出您的教育思想,格式:我的教育思想“题目”:100字简述

研讨7:美丽研修“给自己的一句话”

说明:以上所有发言格式为:县区X班姓名:观点。方便后期整理考核。

三、答疑安排

1.答疑时间:

第一段时间:2014年12月15日  10:00-12:00

第二段时间:2014年12月15日  18:00-20:00

2.答疑专家

王彦平: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主任。

于维涛: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   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课程专家。

张全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技术专家。

王立新: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远程研修课程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专家。

王海侠: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国教育管理学会终身会员及常务委员,陕西省教育资源网资源征集先进个人,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网络研修核心管理团队成员。

刘晓静: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远程研修课程专家、威海市信息技术教学能手、威海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荣城市信息技术教研员。

李红梅:全国中学生新课程英语语言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山东省滨州市年度教育创新人物,山东省滨州市教学能手。

文玉燕: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远程研修课程专家,滨州市教学能手、教坛新星,滨州市师资培训先进个人。

李   霞:山东省远程研修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滨州市教学能手,滨州市艺术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滨州市艺术教育优秀辅导教师。

申立胜:山东省首批省级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学科教学跟进式指导骨干教师,莱芜市电化教学能手,莱芜市电化教学先进个人,山东省信息技术优质课一等奖。

四、活动说明

1.学员按附件操作说明登录“国培计划-吉林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论坛,围绕研讨主题回帖。

2.回复其他学友的主题跟帖,互相交流讨论。

3.学员需对每个主题至少发表一条自己的见解。

4.学员发表回帖的格式:县区(班级)姓名:观点。如:桦甸(8班)张娜:观点阐述(目的是为了整理每个人的观点编辑成答疑成果文集)。

5.在第七个主题帖“美丽研修-给自己的一句话”中,用一句话对自己的本次研修进行总结,以表达您的期待、收获、成长或感动。

6.在线集中答疑研讨活动结束后,项目办将整理本次研讨成果及学员发言,形成“2014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集中在线研讨与专家答疑活动文集(二)”

          

           北师大吉林国培项目办

                 2014年12月9日

文件类型: .doc 附件.doc (1.04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