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之星

倪加斌

倪加斌_副本_副本.jpg 

个人简介

泰兴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泰兴市名校长,泰州市教育学会化学分会理事。2011年度“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专题远程培训”班优秀学员、2010—2011学年度和2012—2013学年度泰州市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班两次获得国家行政学院表彰的“优秀学员”称号。

主要理念:

以德治校 充分发挥非权力因素在学校管理中的影响,把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贯彻学校工作始终,以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事学校工作。带头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握底线,不以权谋私。平等对待并尊重每位教职工,始终坚信进修人会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且会做得更好。

整体把握 这些年,进修学校面临多种不利因素和各种困难。对此,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观念。为了学校长远,容忍难以容忍的一切,适时地改变难以容忍的一切。先后“让人有事情做”、“让学校有生机”、“让大家高兴一点”、“让教职工有期盼”,在这样一个基本的框架内沿着大体比较一致的方向日积月累,向着既定的目标迈进。

注重民主 始终告诫自己:做校长不做家长。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充分依靠全体校务会成员、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通过多种途径,虚心倾听大家的意见和不同的声音,正确对待工作分歧。凡遇大事决策前总是先个别征求意见,在民主基础上加以集中,形成统一意志,从而有效地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思想引领 始终记住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话,校长对教职工的管理首先是思想的管理。这些年,我在克服困难坚持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更新观念,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及时与学校工作实际有机结合,适时地通过教职工会议和业务学习进行思想传输,并通过开展教职工大讨论活动加以融合,从而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共同前行。

当然,如何把有所为有所不为处理得更完美一些,依德治校与制度管理的刚柔相济,已成我更完美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