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之星

宋茂盛

宋茂盛_副本_副本.jpg 

个人简介

宋茂盛,男,1969年6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校长、中学高级。宋茂盛校长2002年7月主持学校工作,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校长。2009年8月调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任校长。

宋校长在他践行21年扎根山区教育的感悟中,塑造着坚韧不拔、奋发进取的优秀品格。他对教育工作的理想信念是“让青春在山区教育中闪光”。他勤于思考,依法治校,经过多年来在学校管理岗位上的摸爬滚打,在塑造干部团队、教师团队的过程创造出一个个奇迹。把大台小学打造成了门头沟山区教育的一面旗帜。在担任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校长以来,他用真情、理性的思考、果敢与智慧打造着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的美好前景!他坚持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教师发展现状。同时提出“稳定求发展、继承求创新”的工作思路,为梳理定位学校的发展做诊断谋划奠定基础。现在他正在将多年的管理经验因地制宜的付诸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的工作实践当中,并充分发挥名校办分校的优势,适时提出了“爱为源,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悉心打造门头沟区的优质校、窗口校!

所获得荣誉有:

整体推进三级课程建设办适合学生发展教育 区级 三等奖;

学科拓展类英语校本课程建设与实施 市级二等奖;

简论“五导”教学模式  区级一等奖;

2003-2004学年度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德育工作者;

2004-2005学年度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2005-2006学年年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做出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的称号;

2006年度被北京市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活动中,被市总工会评为“经济技术创新标兵”;

2006年度被区工会评为“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十大优秀标兵”;

2008-2009学年度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2010年被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评为优秀校长;

2010年被门头沟区委评为十佳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2011年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全国名优校长荣誉称号;

2013年门头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