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四中校本研修项目

杭四中跟岗学习简报(第五期)

2017-06-08

花开草长,四中情长

——杭四中跟岗学习简报(第五期)

晨风依然带着寒意,气温指向3度。不过,阳光的照耀显得并不那么冷。

这一天,我们依旧在同样的时间进入杭四中下沙校区的校门,依旧在食堂用完早餐,依然走过已经熟悉的长廊,走上教学楼,走进这里老师们的精彩课堂,聆听那些发自灵魂深处的声音,犹如春日的阳光照耀初开的妩媚。

我们都知道,这是我们跟岗学习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起得特别早,所以我们都走在校园的清晨里,默不作声。是的,短短五天,我们对这里却有了一种莫名的情愫,同是四中,不舍,开始弥漫。

今天,听完第一节高一语文陈老师的《祝福》,邀请杭四中高一语文组合个影,定格这千里相隔却又相系一起的情怀,四中,有你,有我!

1.jpg

陈老师上《祝福》课

2.jpg

与高一语文备课组合影

今天,与教务处、教研室的交流,总觉得时间太匆匆,总觉得就要道别,总不想讲再见,却,总是得说下次……

3.jpg

与教务处老师交流

今天,参观了种植场,这里,生命在生长,郁郁葱葱;

4.jpg

浙江省杭州第四中学种植场部分

今天,走进了国际部,这里,梦想在起航,活力无限。

5.jpg

国际部教学楼

6.jpg

国际部部分优秀学生展板

容我们再一次漫步校园,静静地欣赏这里的云影花香、柳青情长;让我们再一次驻足停留,默默地注视这里的宁静美好、花开草长。

7.jpg

校门

8.jpg

食堂

9.jpg

学生宿舍

10.jpg

图书实验楼

11.jpg

行政楼

12.jpg

体育馆

13.jpg

教学楼

14.jpg

运动场

感谢,感谢张校长谆谆的话语;感谢,感谢徐主任盛情的接待;感谢,感谢各位老师不吝的赐教……

风与云的交会,谁说不是彼此的欣赏?浪随风的起舞,谁说不是真心的相应?杭四中人平静简淡,不张扬,不浮饰,正是西湖夜的宁静而美丽;宜四中人内敛朴实,不夸耀,不显露,正是岷江水的宽阔而优雅。“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夏露老师动情地写道:“你如莲花开放,摇一船易逝的光影与你靠近。愿,不是匆匆过客!等,下季芬芳……”

何秀君老师在QQ中写下:“收获多多,情谊绵绵!”

温雪校长也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最后一次听课,最后一次与高16级语文备课组合影,与教务处人员座谈,到学校食堂用餐,走进国际部,最后一次回眸校园。感念一张张美丽的笑容:鲁良、张丽彬、张伟韬、蔡毛、徐彬、姚庭然、许晶……”

相聚不见长,离别总感伤。收拾起行囊,轻轻的,我们走了,正如我们轻轻的来,云淡风轻,我们继续行走在四中共同的路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