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四中校本研修项目

杭州学军中学学习简报(第五期)

2017-06-09

因材施教,百花齐放

今天,我们小组的跟岗学习内容是观摩学军中学的选修课和社团活动开展情况。

1.jpg

学军中学的选修课安排在每周星期五下午的一、二节,安排在高一年级。工作量不够(学军中学教师的工作量以三年总计来算)的教师和青年教师必须开设选修课,当然也有非常优秀的教师主动开设选修课,被学军教师称为高考边缘学科的美术、音乐、心理课也属于学生的选修课范畴。

2.jpg

具体流程是先由教师申报选修课课题,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向全校学生公示,当该课题被学生选择达到一定量的时候,该课题即可开设课堂。

3.jpg

用学军一青年教师的话来描述他们的工作态度吧,“把专业和职业当做事业来做”,就是这种敬业精神,使他们的选修课开展得有声有色,且成续斐然,多位老师编写的选修教材向全国推广。

4.jpg

学军的社团活动在杭州乃至在全国都非常有名气。学军的社团活动安排在每周五下午的三、四节课,由校学生会牵头组织。谁都可以成立社团,只要学生拟写的社团活动方案被通过且社团的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当条件符合,学校将从物质、师资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

5.jpg

所以,我们能看到外教在足球场上用全英语训练学生踢球;所以,我们能看到国家二级摄影师在活动中心和一群孩子捣鼓相机;所以,我们能看到陶艺师在给一群孩子传授陶艺……种种种种,不一而足。也因此,我们能喜悦地看到学军中学社团荣获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多项大奖;也因此,我们能看到在杭州G20峰会上学军中学学子的美丽身影。

6.jpg

“为未来担当”,学军中学师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的铿锵誓言!

7.jpg

教育的艺术是使学生喜欢你所教的东西。“永争第一”——学军中学敢这样向世界宣誓,所以他们一步步地走向了辉煌!

8.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