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四中校本研修项目

学军之静美,引我们深向往

2017-06-12

学军之静美,引我们深向往

——记杭州学军中学小组跟岗学习第一天简报

2月27日7:10-17:30,我们小组在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开始了第一天的跟岗学习。

1.jpg

参升旗、看视频、听专题、看课间、观设施、就午餐、听讲座、参会议等一系列安排让我们第一天的跟岗学习生活非常充实。

2.jpg

3.jpg

我们用两个字来形容今天看到的西溪校区:一是美,一是静。

4.jpg

我们用一个词来形容我们今天的收获:振奋。

5.jpg

学军学生超强的自主管理能力、积极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6.jpg

学军教师对拨尖人才、竞赛人才的培养

7.jpg

学军中学在新高考后进行的德育建设工作等

8.jpg

学军中学的每一点成长、每一步发展,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究。

9.jpg

通过今天与学军校园、学军师生的初接触,我们被这座学校深深折服。我们渴望了解更多,学习更多。我们小组每个人都制定了进一步的学习计划。我们向学军中学提出了深入学习的请求。

10.jpg

孙继蓉书记在小组学习分析会上这样谈学军印象:杭州学军中学——是一所以培养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物为育人目标的牛掰学校!感受之一:安静的课间休息,悄然无声的就餐环境,宁静的放学校园,连学霸们生龙活虎的球场对决也是在静静中进行;感受之二: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感受之三:和谐融洽的师生、干群关系,体现在早晨6:30开始的师生同跑和7:20前的值周班级同学和学校行政干部在校门口迎接学生;感受之四:和谐快乐、自主高效的教育模式入脑入心。

11.jpg

第一天的学习,不虚此行!

1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