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四中校本研修项目

[李善云]认真学习 大胆借鉴 上下求索 不断提升

作者:李善云     来源:化学学科     2017-06-12

通过此次培训,我收获良多,感悟如下:

一、培训让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培训才会促进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理论水平。因此我能够按时参与网络研修培训和校本研修活动,认真撰写反思和心得,不断充实自己,将所学内容及时运用在实际教学中提高自己的教学。

二、培训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案例很多,易于接受。专家讲座,让我有一种与名师对话的感觉。让我能认真的学习和掌握教育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深入到教育的改革和研究中去,并不断地进行自我反思和批判,在教学中获得进步,逐步转向研究型教师。

三、 在研修过程中,与各位老师在线研讨、交流,给我很大的启发,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提高,在今后的学习中还要不断地加强交流,与同行交流,与专家交流,与书本交流。使我的教学更加有效,更有质量。

同时,在这次培训中大量鲜活生动的教学案例直击课程改革中的问题与困惑,贴近教学实际,贴近课堂,让我深受启发、大开眼界。我们在课程改革的实践中有许多问题、困惑、思考、收获得以有机会倾诉和表达,不断的学习使自己的思考得到了提升,让老师们享受到了教学自身的魅力。

我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认真备好每一节有效课,设计好每一次有效作业,做好批改的研究,严格要求自己,每听一节课之后和大家共同讨论分析,取长补短,发表自己的见解,使自己不断走向成熟,给课堂注入更多的活力,取得更大的效益。

反思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有效方法,认真反思自己备课时遇到的困难;反思上课时发生的意料之外的问题,自己是怎样及时处理的;反思自己本节课有哪些比较满意的地方或者有哪些不足。经过不断的反思与积累,悟出了一些道理,丰富、完善了自己的课堂。倡导合作交流的学习活动,重视自主探究的学习方式。高效课堂强调合作交流学习,它能够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建立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信息交流方式,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更好的体现。教学中应当重视学生的动手实践、自主探究过程。

总之,这次网络培训,每一专题中的各个观点及案例,很好地解决了我过去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问和困惑,原来在教学中一些感到束手无策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启迪。在工作中,有收获信任的喜悦,也有困惑的苦恼。路漫漫兮我将上下求索,为这最光辉的事业奉献着无悔的人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