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王性宇

王性宇,男,湖北麻城人,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1983年至1995年任教黄冈实验学校,1995年至今任教湖北省黄州中学,一直任教初中物理。历任黄冈外校教研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分管教研工作。荣获“湖北省特级教师”、“黄冈名师”“湖北省教育工会优秀工会积极分子”、黄冈市王正本“优秀教师”、“黄冈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2016年被评为湖北省首批正高级教师,并享受黄冈市政府津贴;是“黄冈市教学设备鉴定专家” 、湖北省农村中学实验员培训班主讲教师、黄冈市初中物理新课标培训会“主讲教师”、黄冈市教科院“名师原声课堂”主讲教师、黄冈市中学高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委员、黄冈市物理教学创新大赛及优质课比赛评委;是黄冈名师及黄冈市骨干教师专家评委,入选省高评委库,多次被聘湖北省多个地市中小学教师正高、高级职务评委。

王性宇老师主编并出版了30余本专业书籍,多篇论文获省市级一等奖,主持并完成了多项省市级课题,先后入选了湖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国培计划——湖北省特级教师巡回讲学项目”师资库、湖北省校长培训者专家库,黄冈市教育成果鉴定专家库、并被录入《湖北名师档案》和《鄂东人物》,先后为湖北省教师和校长作了《中学实验教学之我见》、《教师专业提升的路径和方法、《校本教研与教师专业进步》等多场专题报告。

王性宇老师所带班在历届中考中优秀率、合格率、最高分均居全市前茅。辅导学生参加全国物理竞赛,8人获国家一等奖,22人获国家二等奖,23人获国家三等奖,100余人获省奖。王性宇老师也10次获 “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和“省优秀辅导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