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铸就辉煌” ——第52期高校中青班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为更加全面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培训计划安排,10月30日下午,第52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系统、全面地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五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览共包含10个主题展区,分别为“序篇”展区、“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区、“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展区、“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展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展区、“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展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展区和“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以及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学员们在展览区通过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并认真观看现场展示的图片、文字、视频等内容,特别是一些代表最先进科技成果的实物展示,诸如载人潜水器“蛟龙号”、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天眼“FAST”、“复兴号”高铁等模型等,大家对祖国取得的成绩感慨万分、赞叹不已。

全体学员通过参观展览,深切感受到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社会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更加坚定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学员一定会立足教育、立足岗位,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以实际行动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供稿:第52期高校中青班学员、长春理工大学校办主任 周庆才;审稿:分班主任 姚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