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为教育部直属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作报告

11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为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一期)做了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兼论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的首场专题报告。报告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马俊杰同志主持。

杨凤城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方略,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备前提。十九大对党章的最重要修改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党必须长期遵循的指导思想。该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设思想和实践,其特点和贡献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突破口、第一着力点,将执政党建设推进到一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阶段,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供稿:班主任、社会科学教研部 丁月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