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11月13日上午,“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四期)”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始为期三天的集中面授学习。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主题,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领导、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和统战部长等共318人参加本期培训。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同志为第四期学员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马俊杰同志主持报告。

李君如从十九大在理论创新中的历史性贡献及其所反映的实践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所提出的致力于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14个基本方略和13个历史任务等方面,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强调将十九大精神和战略部署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

“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的举办充分贯彻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提出的教育系统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一要求,也充分体现了教育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推动各项实际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的决心和信心。(社会科学教研部 丁月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