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教育系统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各地教育系统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12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分队培训会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根据方案,宣讲分队在高校和中学主要以学生为宣讲对象,小学以教职工为主要宣讲对象,将在每所高校开展3场以上宣讲,共计208场;在每个区县中小学开展5场宣讲,共计200场。

连日来,全国各地教育系统纷纷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研学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山东召开全省高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对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在会上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高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高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深悟透、深入宣讲、融入教学、深化研究、创新方式上下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不断开创高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作了专题报告。景李虎说,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加强和改进体育和美育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教育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书记、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所基层学校、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把“请进来,走出去”和集中研讨等形式结合起来,创新性开展好集中教育培训工作。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逐字逐句抠深抠细、学深学精、悟深悟透,结合实际进行细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习教育全过程、全覆盖。自治区教育系统将从三个方面抓落实:着力抓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习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配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着力抓好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师生头脑;以设在内地29个省市的工作协调站、工作组为依托,发挥1700余名服务管理教师的积极作用,着力抓好20余万名内地新疆籍学生学习教育活动。(统稿:记者 余闯 采写:记者 胡航宇 魏海政 刘盾 郝文婷 蒋夫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