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张卫东:“三注重工作法”让师生凝心聚力共成长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注重用文化力量凝聚人、用细心服务温暖人、用先进典型激励人,让师生凝心聚力共成长。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有师生围在张卫东身边,分享他到北京接受表彰的经历。

2009年,张卫东从机关岗位来到石油工程学院任支部党委书记。他走访专家教授,查看每个学生宿舍,不到半年时间,对3000多名师生了解的门清。在此过程中,张卫东发现师生缺少交流,导致基层组织活力不足。

张卫东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在学院里号召和发动所有的老师,坚持教学和科研两条腿走路,同时要去关心关爱学生”。

张卫东组织开展“与教授有约”、“与导师面对面”等活动,带头与学生宿舍结成对子。几年时间,教师为学生解决生活问题上千件。

为了给学者做好服务,文科出身的张卫东潜心研究专家工作,学院里每位学者的项目课题和进展情况了然于心。

中国石油大学教授赵福麟说:“他善于从工作和生活之间来做政治工作,这点真可贵啊。”

为塑造学院核心价值理念,张卫东花费5年时间,编撰16万字的学院大事记,整理了数十位我国石油学科创始人、学科泰斗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