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培训指南

本《平台操作手册》仅适用于对应培训平台版本,如有平台功能升级,功能增减,将会及时通知学员,同时更新《平台操作手册》,如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或者发现《平台操作手册》存在错误与不清楚的地方,请致电我院客服,感谢您的配合!

服务热线:400-811-9908

一、注册与登录

1.注册说明

如果您没有本平台的学习账号,请您注册,如下图所示。

在继续教育平台首页,点击左上角“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注册_副本.jpg
注册入口
2_副本.jpg
注册界面

2.登录流程

在继续教育平台首页的登录区域(如下图所示),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成功后进入“学习中心”页面。

提示:您可使用用户名、注册邮箱、手机号(需通过短信验证)三种方式登录学习。

登录_副本.jpg 

登录入口

二、学习流程

登陆成功后,点击学习中心或者是我的项目的 “使用学习卡”,进入使用学习卡页面。

4_副本.jpg

 我的项目

点此 “我的项目”,进入我的项目页面。

点击相应项目的“进入学习” ,进入“班级首页”页面。

 

班级首页.jpg

 

班级首页

在“班级首页”页面,您可以了解“公告通知”、“培训简报”、“最新日志”、“热评作业”、“辅导团队”、“班级成员”等信息。

点击“方案计划”,查看自己班级和所参加项目的培训计划、学习计划,了解培训安排等具体信息。

班级首页2.jpg

在班级了解信息

在“个人空间”页面,点击相应项目的 ,即可进入“学习档案”页面查看该项目的学习档案。

 

学习档案.jpg

 

学习档案

在“班级学习”页面,点击“学习档案”栏目,即可查看本项目的学习档案。

学习档案的打印与导出:在本页面右上角点击“打印”,即可打印此学习档案;点击“导出word”,即可下载此档案。

 

学信档案2.jpg

 

学习档案查看和操作

三、学员交流

学员的互动交流,包括几个方面:

班级交流:在个人空间中,通过“我的同学”,可以给同学群的同学发送“站内信”,进行交流。

在个人空间中,可以通过“我的私信”,进行发送私信同时可以查看收信和发信的具体情况”。

课程交流:在视频观看页面,观看同一门课程的学员,可以通过“我要发言”进行课程的讨论,请参照“学习视频课程”中的“我要发言”。

四、考核

在“我的项目”下”班级首页“页面,点击“我的课堂”栏目,即可查看各个考核环节的考核内容与要求。

“必修课”:学员必学课程,由平台统一分配。

“直播课程”:由平台统一分配。

“班级研讨”:本环节中,同班同学可以交流互动。

“作业”:本环节中,学员须按相关要求完成作业的撰写。

“研修成果”:本环节中,学员须按相关要求完成研修成果的撰写。

“试卷”:本环节中,学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的作答。

“选修课”:学员自选课程,可根据个人需求从“选课区”选择相关课程加入“选修课表”。

考核.jpg

 考核内容

1.必须课

在“我的课堂”页面,点击必修课栏目,进入必修课考核页面,即可查看各个课程的学习进度。

点击课程标题,即可进入课程详情页面;点击课程标题后的 ,即可进入课程学习页面。

视频课程的学习请参见"学习视频课程"。 

必须课.jpg

 

2.选修课

在“我的课堂”页面,点击 选修课栏目,进入选修课考核页面,即可查看各个课程的学习进度。

点击课程标题,即可进入课程详情页面;点击课程标题后的,即可进入课程学习页面。

选修课1.jpg

 选修课界面

在“选课区”页面,可查看所有可选课程类目、各类目下相应的课程名称、课程时长、主讲人等课程信息。

点击“所有课程”栏目下的课程类目,即可显示该类目下的所有可选课程。

您也可以通过在搜索栏中输入课程名称、主讲人进行课程检索。

选课去.jpg

 第一步,点击您喜欢的课程名称前的选择框;第二步,点击本页面下方的“确定”按钮提交。如果已选课程时长总数达到考核要求,则直接跳转到“选修课”考核页面;否则系统会自动弹出提示框,请您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选课2.jpg

删除选修课

在“选修课”考核页面,点击课程标题后的,弹出提示框,请您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删除.jpg

 3.作业

在“我的课堂”页面,点击作业栏目,进入作业考核页面,即可查看考核要求、完成进度等信息。

作业.jpg

修改和提交作业

在“作业”页面,点击作业标题,或者是标题后面的操作图标,进入撰写作业页面。

在文本编辑框内输入内容文字,点击“保存”,下次可以再次编辑修改;点击“提交” ,即作业交给老师评阅,将不能再次编辑。

作业2.jpg

4.研修成果

在“我的课堂”页面,点击研修成果栏目,进入研修成果考核页面,即可查看考核要求、完成进度等信息。

研修.jpg

研修成果页面

在“研修成果”页面,点击研修成果标题,或者是标题后面的操作图标,进入撰写研修成果页面。

在文本编辑框内输入内容文字,点击保存,下次可以再次编辑修改;点击提交,即研修成果交给老师评阅,将不能再次编辑。

 

研修修改.jpg

修改和提交研修成果

5.在线考试

在“我的课堂”页面,点击试卷栏目,进入试卷考核页面,即可查看考试的相关信息。

点击试卷标题或者标题后面的操作图标,进行试卷的做答。

 

考试.jpg

 

(1)在试卷考核页面,点击“开始考试 ”,进入考试答题页面。

 

开始考试.jpg

 (2)进入考试答题页面,做答试题,全部完成后,点击“提交”。一旦提交,则不能进行修改答题。

 

考试提交.jpg

 6.交流研讨

在“我的课堂”页面,点击 交流研讨栏目,进入交流研讨考核页面,查看考核要求和学习进度。

在“交流研讨”页面,点击“交流研讨”,进入交流研讨列表页面。

交流1.png

 交流研讨考核页面

(1)在“交流研讨列表”页面,点击“发帖”,进入发帖页面。

(2).输入“标题”(必填项)、“内容”(必填项)、“附件”(可选),点击“发表”,完成主题帖的发布。

在交流研讨回复页面,您可以对自己发布的主题帖进行“编辑”和“删除”的操作。

 

发帖_副本.jpg

 发帖界面

(1)在交流研讨列表页面,点击帖子标题,进入班级研讨回复页面。

(2)点击“回复”按钮,直接跳转到帖子回复输入框,输入内容文字,点击“确认”完成帖子的回复。

您可以“编辑”和“删除”自己发表的帖子和回复。

回复.png

帖子操作

7.视频课程学习

在“选修课考核”或者“必修课考核”页面,点击学习按钮,进入到视频播放页面。

在“视频播放”页面,点击左上方的“打开课程详情页面”,进入课程详情页,查看课程的详细信息。

点击右侧的“课程”,可以查看课程分集、课程详情、讲课教师的基本信息。

视频播放.jpg

笔记

在“视频播放”页面,点击右侧的“笔记”,查看此门课程的公开笔记和自己的笔记。

我的笔记:

在“笔记”页面,点击“我的笔记”,进行查看和管理自己的笔记信息。

撰写笔记:在输入框中输入文字内容,选择是否公开笔记,点击“保存”完成笔记的记录。

编辑笔记:点击每条笔记右下面的“编辑”,则修改相应笔记信息。

删除笔记:点击每条笔记右下面的“删除”,则删除相应笔记。

 

笔记.jpg

 

在“笔记”页面,点击“公开笔记”,查看此门课程所有的公开笔记。点击“下载课程笔记”,进行所有公开笔记的下载。

下载笔记.jpg

发言

在“视频播放”页面,点击“我要发言”,可以与观看此门课程的所有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在输入框中,输入您要发表的内容,点击“发送信息”完成发言。

选中“锁定信息”,则发言不能进行发送。

发言.jpg

8.研修活动

在“班级首页”页面,点击研修活动栏目,进入研修活动考核页面,即可查看考核要求、完成进度等信息。

 

研修考核.jpg

 

 研修活动考核页面

在“研修活动”页面,点击参与按钮,进入撰写研修活动页面。

在文本编辑框内输入内容文字,点击 “提交”,完成提交内容。

撰写研修.jpg

撰写和提交研修内容

在“研修活动”页面,点击“详情”按钮,可以查看所有发布研修活动的内容。

研修活动内容.jpg

 查看研修详情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