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2017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

作者:李永贤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3月26日到30日,2017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班在我院顺利举办。来自高校研究生院(部或处)主要负责人或负责培养工作的管理人员以及省级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共计141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本期研讨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学习研讨研究生教育有关政策,把握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交流探讨研究生教育改革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学位授权审核、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领域改革发展动态。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中,学员共听取了13场专题报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领导以及专家学者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管理创新、研究生培养经验、研究生课程建设、学位授权审核、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等方方面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与此同时,学员们还与授课教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围绕主体工作进行了两次分组专题研讨,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大家碰撞了思想,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清晰了认识,增强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对今后的实际工作很有帮助。本次研讨班虽然时间短暂、日程紧凑,但是内容精准,讨论激烈,交流深入,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