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第53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代表座谈会

作者:梁金霞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3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部分第53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代表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于京天主持,他指出在结业之际请大家参加座谈会,目的就是听取大家对本期培训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修正不足,更好推进学院培训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学员代表畅所欲言,谈了对本期培训项目的感受和思考。学员认为,本期培训项目教学计划设计科学、全面,非常用心。从培训内容来看,聚焦了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和新布局、国际局势特别是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呈现出的新变化与新特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趋势和总要求、政府和教育部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政策与新举措、区域和高等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实践与新经验;覆盖面广,既有重点又突出主线,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需求相统一、国内与国际相关照的鲜明特点,是一份精神和思想丰盛的营养套餐。从培训方式来看,提供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多姿多彩的培训方式和途径,助推了培训质量的提升。学员们感到收获很大,认为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对高校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专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人文情怀等方面有极大的提升,对更好的履职尽责推进本校工作,进而促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学员还对学院的以学员为本的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

与会学员代表在对本期培训项目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中肯的提出了培训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改进培训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诸如,强化培训内容的针对性、适当增加案例教学、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深化学员之间研讨交流的主题和方式,等等,以有效促进和提升培训质量。

Copyright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编:102617总机:010-69248888Email:webmaster@na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