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孙科佳少将为驻外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10月13日上午,国防大学少将、博士生导师孙科佳教授应邀来院,为第27期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岗前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国家安全与军事热点问题”的主题展开。

在报告中,孙科佳重点从抵御外部势力的战略围堵、保护海上资源和蓝色国土、维护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应对周边热点的安全挑战等四个层面对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结合丰富详实的第一手数据、图片和案例,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及其复杂性,较为全面的介绍了我国军队建设尤其是军事装备的现代化发展进程及成就。

学员认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使大家对复杂的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忧患意识;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外交官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对于自己日后更好的开展驻外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