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岗前培训班 前往北京语言大学开展现场教学

10月12日上午,第27期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岗前培训班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北京语言大学副书记王鲁新出席并为学员做了“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汉语推广,打造语言文化综合服务平台”的主旨报告。教育部人事司驻外干部处处长陈伟出席并主持了现场教学。

王鲁新详细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毫不保留地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外事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认为,驻外使领馆是一方圣土,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人生境界;驻外使领馆是一方沃土,可以使自己在锤炼中成长;驻外使领馆是一方热土,可以燃烧自己,奉献国家。他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谈到,一是要聚焦忠诚。按照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坚定信念,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二是要聚焦使命。大家要多动脑,多思考,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才能进行正确的分析与判断,才能做好工作;三是要聚焦奉献。驻外工作繁忙琐碎,大家不仅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而且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发扬风格,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干好工作。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招生办公室周鑫主任介绍了学校留学生工作概况;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中心陈丽霞主任介绍了孔子学院与中外人文交流事宜。

学员们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进行现场教学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认为,现场教学是一种非常好的培训方式,增强了自己对驻外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自己今后从事驻外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