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期浙江高校中青班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10月9日下午,第13期浙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由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班主任杨中超老师带队,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考察参观了无人系统研究院、“月宫一号”实验舱和航空航天博物馆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

学员们在无人系统研究院展馆观看了我国无人机发展的介绍片,观摩了创新成果展示,相关专业的学员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月宫一号”是我国首次载人登月配套工程,通过构建由植物、动物、微生物组成的人工闭合生态系统,使人类生活所必需的物质可以在系统内循环再生,为人类月球生存提供类似地球生态环境的生命保障。密闭实验亲历者董琛博士向学员们介绍了长达105天舱内生活的感受,并与学员们热切交流。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是我国首个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拥有300多件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结构、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承载着丰富的科学原理和厚重的历史积淀,展品还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示了航空航天原理以及人类飞天的历程。学员们参观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系列歼击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和载人航天的成果展示,真切体验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从有到无,从仿制到创新,从落后到领先的艰难而辉煌的发展历程。

通过现场考察和交流,学员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对创新驱动战略下高校科研创新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供稿:第13期浙江高校中青班学员 胡炳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