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初青松

【个人简介】

初青松,东北大学的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研究员;在学院从事学生工作近20年,先后获得过年度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省“五一”奖章,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等10余项省部级荣誉称号;由他负责的“选择工作室”获教育部精品教育项目;承担省部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5篇;多次参加教育部主办的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担任中心培训总负责人后,组织完成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网络培训、大学生新党员网络培训和“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学改革,根据形势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创立“分类分层”、“模块化教学”等培训组织形式,为中心培训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

【工作报告】

初青松同志从2015年6月至今,担任东北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培训总负责人,带领中心教职员工,使各项培训工作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重视建章立制和科学谋划,制订完善学习规划,负责培训工作一年多以来,参训学员注册率保持在100%,结业率稳定在95%以上。此外兼任评阅辅导教师,牵头组织辅导各班级开展学习、研究和各类交流活动,为培训工作保质保量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工作中,初青松同志重视建章立制,科学规划,坚持完善顶层设计和科学的教学规划,以规范管理推动服务质量提升,用心指导教学管理服务,做广大学员的贴心人。在深入总结办学经验和中心办学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及时修订学校干部培训五年规划中的网络培训部分;下发了《东北大学副处级以上干部网络远程培训指导意见》;推出了网络培训选修课指导意见等,有效推动了中心规范化管理,进一步理顺了和各兄弟单位与二级单位的管理协作体系,推动了中心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提升了办学科学化水平。创新形式、完善体系,重视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学习体系、提高学习效果,他牵头与省委高校工委、各兄弟院校、学校组织部其他部位、宣传部、人事处等兄弟部门密切合作,依托网络学习平台资源互通有无、协调发展,牵头完成了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和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两个培训示范班,设在东北大学,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线学习中心推广培训工作做出了较突出贡献。积极献言献策,参与改进省内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教学计划,及时根据实际需要出台和调整政策,充分调动各班级和所属各部门的责任心与学习热情,丰富完善了现有培训体系,提高培训质量和影响力。关爱师生、乐于奉献,在做好培训中心总负责人工作的同时,他发挥工作经验和个人特长,经常与学员开展谈心和辅导,帮助他们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担任兼职研修成果评阅教师,协调中心各二级单位做好教学和学习研究工作。认真指导班主任和教辅人员做好培训站点数据的日常维护,并与上级管理部门密切沟通,处理好中心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结合工作完成了省级课题和多篇工作论文,牵头制定了学校关于干部在线学习和网络培训的文件和指导性意见,经常加班加点、乐于奉献,感染、鼓舞了其他教职员工,为中心事业发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创新思路方面,一是继续提升培训层次与高度。继续围绕学习十八大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发挥网络资源优势,在校内组织学员观看袁贵仁、王立英、杜玉波等领导干部和知名专家学者开设的视频课,保障广大干部紧跟形势、拓宽思路,在较大程度上补充学校各类培训聘请任课教师的层次和高度,提高专题质量和培训水平。二是适应学员工作生活需要。在线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以随时中断保存和恢复进度,弥补了集中培训的不足;学员们通过反复学习特定课程的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在网络保存个人的重要知识资源。一些领导干部还利用自选课程组织所在部门员工共同学习,并通过复习和练习掌握一定的新知识和技巧。还有的受到课程资源启示,开发了“四色心理辅导”、“党章的红色演绎”等项目,有效增强了师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教育部、东北大学的干部培训(2013—2017年)规划要求,干部教育培训应建立网络学习、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交流参观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的完整体系。其中干部在线学习既是网络培训的主体,又是整个干部教育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线学习和其他形式的教育培训要在形式上相互结合,在内容上相互补充,在经验和效果上相互借鉴,以共同的视角协同发展、形成合力。在具体方案操作中,要根据实际需要,结合干部培训全局,因需择形、按需施训,最终获得良好效能。

最后,希望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能够定期举办负责人和班主任业务培训与交流,帮助各中心提高培训质量,扩展工作视野,提升综合品质。

5东北大学-初青松800.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