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五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7日至30日,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五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在学院举办,来自教育部直属机关的9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期间,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晓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保江主持开班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于京天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张晓燕、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佟德志、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宇、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宋凌云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与逻辑》《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与创新》《学党史,悟思想,育新人》的专题报告;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直属机关党建近期重点工作及党支部有关任务等内容与学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中宣部、外交部、商务部等部委相关处室党务工作者作了经验分享。同时,学员们围绕“支部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学员代表还以大会交流的形式分享了此次培训的体会与收获。

此次培训历时四天,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全面了解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学习掌握党支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规范等党建工作实务,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提升了党建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创新意识,鼓足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今后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供稿:学校管理教研部 从春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