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7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期)在学院开班。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教育部直属机关党校副校长王日春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开班式由学院机关党校办主任胡锐军主持。

王日春在讲话中,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建党百年行动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背景情况、主要考虑、目的任务等,强调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四史”,把理论学习同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既做好组织上入党的准备,更做好思想上入党的准备。王日春在题为“从党章百年嬗变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中,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百年沿革、学习党章过程中应把握的主要问题、如何学党章提修养对党忠诚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有历史深度和现实意义,对于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党章、用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教育部机关司局和直属系统的7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员们将进行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班主任、社科教研部 郝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