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五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的通知

来源: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教育部2021年培训计划及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定于近期举办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五期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党史,全面了解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学习掌握党支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规范等党建工作实务,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4月27日—30日。

  地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请参训学员于4月27日上午8:30前,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报到。

  三、培训对象

  设党委、党总支的单位选派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设党支部的单位选派副书记、组织委员或党小组组长;培训规模共计100人(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培训形式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经验分享、大会交流等方式,通过培训和交流达到以培训促工作的效果。

  五、报名方式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选派未参加过此类培训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请于4月19日前将《报名汇总表》及《学员登记表》加盖公章或负责人签字后,送至直属机关党校办(西三楼205),表格电子版发送到jgdxb@moe.edu.cn。

  2.请将本通知和附件转发参训干部,干部凭本通知进入校园报到。参训同志接到提醒网上报名的短信后,于指定日期前,按照《网上报名操作指南》(附件4)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六、有关要求

  1.本期培训有专项经费支持,参训人员不需交纳培训费用。

  2.学员报到时须携带身份证以及2张两寸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照片(白底彩色)。

  3.学员须按时报到,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及要求,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须通过组织人事部门向直属机关党委书面请假。

  4.请自带相关学习书籍和材料。

  5.根据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相关要求,请各单位对参训人员健康状况严格把关。

  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