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

来源: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按照教育部2021年培训计划和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安排,2021年计划举办两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就第一期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宗旨意识,使党员发展对象早日具备合格党员条件。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5月7日-10日

  地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请参训学员于5月7日上午8:30前,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报到。

  三、培训对象

  直属机关2021年部分党员发展对象(详见附件1名额分配表)。

  四、培训形式

  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方式进行。

  五、报名方式

  1.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素质过硬。请于4月30日前将《报名汇总表》和《学员登记表》加盖公章或负责人签字后,送至直属机关党校办(西三楼205),表格电子版发送到jgdxb@moe.edu.cn。

  2.请将本通知和附件转发参训学员,学员凭本通知进入校园报到。学员接到提醒网上报名的短信后,于指定日期前,按照《网上报名操作指南》(附件4)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六、有关要求

  1.本期培训有专项经费支持,参训人员不需交纳培训费用。

  2.学员报到时须携带身份证以及2张两寸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照片(白底彩色)。

  3.学员须按时报到,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及要求,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须通过组织人事部门向直属机关党委书面请假。

  4.根据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相关要求,请各单位对参训人员健康状况严格把关。

  中共教育部直属机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