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西樵镇中心幼儿园“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活动顺利进行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佛山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佛山市南海区2016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整体规划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提升工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教师不断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主动性,西樵镇中心幼儿园作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示范园,特举办这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北师大“提升工程”项目组特邀教育部国培专家、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艳婷到园指导,西樵教育局领导、西樵镇各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共80多人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西樵镇中心幼儿园何宝琴主任向大家介绍活动安排,第二个环节是由西樵镇中心幼儿园罗洁婷老师向大家展示大班语言活动《相反国》,最后张艳婷老师对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并做了题为《信息技术与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

“相反国”教学展示_副本_副本.jpg

“相反国”教学展示

罗老师的大班语言活动《相反国》尊重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幼儿为本,注重游戏体验,使用课件有效引导幼儿入情入境地走入“相反国”,帮助幼儿理解内容,丰富孩子的生活经验。罗老师精心的教学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和扎实的教学功底,给在座的教师们一个良好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

张艳婷老师点评过程中与在座教师互动,引导教师对罗老师的展示进行深入反思。随后,张老师对展示活动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充分肯定罗老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在《信息技术与幼儿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讲座中,张老师运用多个实例向教师们分析信息技术应用现状与问题、提出了信息技术与幼儿园活动设计与组织融合的策略与方法,同时她也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专家点评及专题讲座_副本.jpg

专家点评及专题讲座

此次“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促进了西樵镇各园所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幼儿教师们对“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深入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