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专家指引 助力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桂城中心幼儿园喜迎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校本研修领导专家到园指导工作

2017年6月23日上午,桂城街道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继续教育专干陈非非主任、桂城街道教育局教研室谢思梅老师和北师大南海区提升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学信息技术教研员李宏贞老师莅临桂城中心幼儿园进行“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校本研修指导工作。本活动是北师大面向南海区14所示范校开展校本研修指导系列活动之一。

在桂城中心幼儿园园长谭晓明和保教主任梁秀贞的陪同下,谢思梅老师和李宏贞老师现场观看了桂城中心幼儿园实验班的区域活动,了解微课技术在幼儿园区域活动中的使用情况,聆听了教师把微课融入幼儿区域活动的一些想法。李老师对桂幼能灵活地把信息化教学与幼儿园特色课程相结合的做法大为赞赏,对教师把微课变成“电子小老师”,巧妙地融入到孩子的区域学习活动中表示欣赏,在惊叹教师智慧的同时也赞扬了幼儿园的管理艺术性。

专家指引1_副本.jpg

专家指引2_副本.jpg

专家指引3_副本.jpg

专家指引4_副本.jpg

专家指引5_副本.jpg

专家指引6_副本.jpg

随后,李宏贞老师开展微课培训,深入浅出地剖析信息技术在幼儿园教学中的应用,向老师们介绍了相关的制作软件,鼓励教师多制作、多参赛。李老师还对教师们制作的微课作品进行点评并给予了指导建议。教师们表示获益匪浅。

专家指引7_副本.jpg

专家指引8_副本.jpg

最后,谭园长和梁主任分别向陈非非主任和谢思梅老师汇报了幼儿园校本研修的主题和校本研修进行的情况,得到了领导的好评并寄予期望,陈主任表示:希望桂城中心幼儿园作为桂城街道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示范单位,结合幼儿园实际,利用好网络平台,切切实实地做好微课技术的应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专家指引9_副本.jpg

专家指引10_副本.jpg

桂城中心幼儿园作为桂城街道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示范单位,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教师“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工程的校本研修”活动,桂幼将继续坚持“突出骨干、深化园本”的制定方针,围绕“关注与促进子的需要与发展”的办园理念,以教科研整合为出发点,营造良好的研修氛围,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加速推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幼儿园教育信息化建设。北师大项目组也将根据幼儿园的实际情况,继续加强对示范园的指导,切实推动信息技术与幼儿园教学活动的融合,切实发挥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