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两委一室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30

为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以下简称“两委一室”)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的若干意见》,决定对部分处级领导职位进行竞争上岗。

一、竞争上岗职位

本次竞争上岗共设10个职位,其中正处职位7个(含1个直属单位正处职位)、副处职位3个,分别为:

1.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处长

2.高等教育处处长

3.审计处处长

4.督导室综合处处长

5.督导室专项督导处处长

6.督导室评估与监测处处长

7.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主任

8.统一战线与群众工作处副处长

9.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

10.督导室综合处副处长

二、竞争上岗的范围

本次竞争上岗在两委一室机关和直属单位范围内进行。

三、基本条件和资格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竞争上岗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正确政绩观,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工作有实绩。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同本部门的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4.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胜任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了解全市教育发展情况。

5.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二)基本资格:

报名参加竞争上岗应具备下列基本资格:

1.应具有五年以上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2.直属单位人员报名机关处室职位(即职位1-6、8-10)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即1970年9月15日以后出生)。

3.申报正处职位的,要求现任正处级或任副处级两年以上(即2013年9月15日以前任职);申报副处职位的,要求现任副处级或任正科级三年以上(即2012年9月15日以前任职)。

4.应具有在下一级两个以上职位任职的经历。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6.申报政策研究与法制工作处处长、统一战线与群众工作处副处长、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主任职位的,应为中共党员。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9月9日~15日)。9月9日,召开两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公布竞争上岗职位、基本条件和资格、工作程序,组织开展报名工作。每名申报人须填报3个意向职位(按照就职意愿顺序)。

2.资格审查(9月16日~17日)。对申报人的基本条件和资格进行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在两委一室公告栏和直属单位公布。

3.民主推荐(9月18日~24日)。按照本次竞争上岗职位数,在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范围内进行不定向推荐。推荐以会议推荐方式进行,参加人员范围为两委一室领导、处长、副处长,直属单位党政正职。

4.确定面试人选名单(9月25日~28日)。根据民主推荐情况确定面试人选名单。正处职位面试人选按照1:3比例确定,即21人;副处职位面试人选按照1:6比例确定,即18人。申报人数不足时,以实际人数为准。

面试人选名单在两委一室公告栏和相关直属单位公布。

5.有关事项查核(9月29日~10月30日)。委托市委组织部对面试人选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查核。

6.领导能力测评(9月29日~10月10日)。测试内容主要针对领导能力倾向和个人显著特征,以笔答形式集中进行,测试时间为30分钟。测试结果不计入竞争上岗的成绩,仅作为职位匹配度的参考。

7.面试(10月12日~16日)。面试采取半结构化方式,重点测试面试人员的基本素质、对两委一室工作熟悉程度、管理能力等,不针对具体职位进行测试。

8.确定考察人选(10月19日~23日)。根据竞争上岗总成绩(推荐情况占30%,面试成绩占70%),差额确定考察人选名单。正处职位考察人选按照1:1.5比例确定,即11人;副处职位考察人选按照1:4比例确定,即12人。
考察人选名单在两委一室公告栏和相关直属单位公布。

9.组织考察(10月26日~30日)。干部处发布考察预告,进行组织考察。

10.提出任职资格人选建议名单和任职人选建议名单(11月2日~6日)。根据考察结果提出任职资格人选建议名单,适当结合本人填报意向提出任职人选建议名单。

11.确定任职资格人选名单和任职人选名单(11月9日~13日)。由市委教工委委员会议确定任职资格人选名单和任职人选名单。

12.任前公示(11月16日~20日)。任职资格人选名单和任职人选名单在两委一室机关公告栏和相关直属单位进行公示。

13.履行任职手续(11月23日~12月4日)。经报市委组织部审核后,办理任职手续。提任干部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办理正式任命手续;不合格者,按照干部原职级重新安排工作。

任职资格人选名单中此次没有被任用的干部,一年内,经必要程序,可以任用到相应级别的职位。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9月15日下午17点。

2.报名方法:本次竞争上岗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竞争上岗报名网址:http://jzsg.bjedu.gov.cn

3.申报人在线填写报名表,确认无误后提交,并下载报名表正反面打印。签字后于2015年9月15日下午18点前交到干部处。

报名表提交后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致电63088484申请。内容修改后需要重新打印签字。

4.表格填写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请致电教委信息中心,联系人:王兆歆,电话51994717。

六、工作监督和纪律要求

1.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测试、考察等有关内容;要坚持标准,客观公正,公道正派。

2.参加竞争上岗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不弄虚作假,不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

3.两委机关纪委对本次竞争上岗工作进行监督,设立举报电话:51994775。

联系人:姚庆峰、尹晓林

联系电话:63089648、63088484

干部处

2015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