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四中校本研修项目

欧莉

2017-09-15

欧莉,女,1965年8月生,汉族。本人于1985年7月毕业于重庆师范学院生物系并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七月被分配到四川省宜宾高县师范任教。1998年被评为生物高级讲师。2002年3月被录取为四川师范大学(生物)学科教学教育硕士,并于2005年1月获硕士学位。在师范时,曾于1997年被评四川省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1998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2005年通过翠屏区引进优秀人才的招聘考试被录取到宜宾市四中任教至今,分别于2009年、2010年被评学校优秀教师, 2012年被评为宜宾市翠屏区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教学中,我能以研究的态度对待教学的每一个环节。2013年7月,我任教的精品宏志班学生曾剑英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录取,2015年7月,我任教的29班学生陈相帅也被北大录取。

2003年7月,我还担任了四川省生物教师新课程培训的主讲教师,题目是《教师教育与课程资源开发研究》;2004年3月,在宜宾市骨干教师培训时主讲《教育科研促教师的专业发展》。我还被聘为宜宾市“初中生物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班”的指导老师,分别于09年5月和09年10月在该培训班主讲了《生物课程资源的开发利用》《生物教育科研的选题和方案设计》《案例研究》三个专题;2011年再次担任“宜宾市第二批初中生物市级骨干教师人选研修培训班”指导教师,分别主讲《科研课题的选题和开题报告的撰写》、《初中生物教学设计和说课相关问题分析》、《新课程背景下初高中生物教学衔接的问题与对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