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四中校本研修项目

王念兵

2017-09-15

本人是宜宾市四中语文教师,从教18年,一直担任高中语文教学工作。现任高2015级11、13两个教学班语文教学工作,兼任13班班主任工作,同时担任高2015级语文备课组长,学校语文教研组长工作。

在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中,我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刻苦耐劳,按时保质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寻求创新突破,取得较好成绩。

同时在自己的成长中不忘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好青年教师,也促使自己不断进步。我在“带教”工作中,认真履行导师职责,一丝不苟地指导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同步向前,通过他们自己不懈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学年指导李政良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赛课获得一等奖。

新老教师结对传帮带,不仅能促进被指导教师的迅速成长,在较短时间内精通业务知识,提高教学水平,还能促进我本人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我今后将加倍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的今天和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研工作中,带领学校语文组,不断取得进步,精心备课,认真钻研教学,研究高考,组织组内公开课、赛课、推门听课,师徒结对子等等活动,同时注意搜集各级各类最新信息,和组内老师共同学习。2016——2017学年度,我带领语文组的校本研修课题《如何利用早读提高学生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获得翠屏区三等奖。

这次有幸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校本研修课题新高考培训,特别珍惜机会。认真踏实学习,做好笔记,无论网上学习、跟岗学习还是线下实践,都是一丝不苟,绝不放过任何可提高自己的机会,将所见所闻所感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同时不忘与同组以及其他组老师交流,共同研讨,共同进步,学以致用。大半年的时间,自己也感触颇多,收获很大,这些都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去实践,让自己更加优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