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

李成泉

2017-08-25

字白水,号省吾斋主、菁莪园园丁。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原曲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中学高级教师;济宁学院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小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济宁市十佳校长、山东省首届齐鲁名校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团中央“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专家、孔子基金会中小学孔子学堂联席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山东人民版《品德与社会》分册主编、教育部统编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道德与法治》编者。

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曲阜圣地的校长,以“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学校”为追求,努力将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教育相结合,深化学校的全面系统变革,组建孔子教育学校联盟,积极推进“孔子学堂国学教育联盟”,成立菁莪书院,成立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小学教育研究所。学校成功举办了百年校庆活动,山东省首届、第二届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小学教育研讨会,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雅的办学环境使之成为山东省名校。

作为一名教师,长期坚持一线教学工作,深入进行课程与教学研究,参编或主编出版《品德与生活(社会)课程教学论》《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解读与课程设计》《品德与社会新课程教学方略》等十余部著作,在《山东教育》《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学科教育》等报刊上发表20余篇论文,出版论著十余部。在全国各地开展有关课程标准研讨、教材培训和学校管理等的学术活动,作学术报告近200场。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