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姜桂平

姜桂平,男、1968年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1998年入党,历任竹溪县第一中高级中学校团委组织委员、校团委书记、政教处主任、办公室主任、校工会主席、副校长,2016年六月到竹溪县城关中学担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他怀揣教育梦想,矢志不渝,追求卓越,是一名优秀教师,也是一名一名优秀管理干部。作为教师他在教学上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所带学科在全市高考综合排名中均居第一、第二的好成绩,先后带出了清华的毛旺、北大的李强、中科大的颜毅等一批批优秀学子。作为管理干部他有着强烈的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意识,还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中善动脑筋、勤于总结,做到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特别是2016年到竹溪城关中学担任校长以来,他积极推行处室、年级绩效考核负责制管理模式,探索实践年级分级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了良好的校风、校貌,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攀升,竹溪城关中学2017届、2018届中考持续获得了全县排名第一的喜人成绩。

他余笔耕不辍,先后在《中学生导报》、《全国创新教育论文集》报刊杂志上等发表论文30余篇,他还参与了中学感恩教材的编写,是省级课题《历史有效课堂评价方式研究》的优秀负责人。他在2001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2年被十堰市教育局授予首届“四星级教师”荣誉称号,2006年被湖北省教学研究室授予“湖北省优秀历史教师”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他还先后被竹溪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十大“师德标兵”、“明星校长”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