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市教师进修学校

汝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原名临汝县教师进修学校,始建于1953年2月。1988年6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复、省教委备案,成为国家认可的法定县(市)级教师培训机构,是汝州市唯一一所中等师范性县级教师进修学校,承担着培训汝州市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小学教育行政干部的任务。学校位于汝州市洗耳中路与广成路交叉口西南侧,交通便利,占地16.5亩,建筑面积8956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教育教学设备齐全,拥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电钢琴房、舞蹈房、美术教室等,创建学校网站,开通学校办公网,办公教研实现了信息化。

学校内部管理机构有:办公室、教导处、研训处、总务处、招生办、信息中心、团委等。现有在编正式职工42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3人。学校确立了“以办好幼师为基础,以教师培训为重点、联合办学为突破口、着力改善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走“教、研、训”一体化道路。学校开展小学校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新课程培训、班主任培训、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等工作,年培训人员达3000人次,促进了汝州市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学校突出办学特色,于1994年创办幼师专业,致力培养一专多能优秀幼教人才,至2009年共培训十四届幼师毕业生,培养幼儿教师1200多名,支持了汝州市及其他地区幼教事业的发展。

学校事业发展良好,成绩斐然。2000年12月,学校经省教育厅复查验收合格,先后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平顶山市文明单位、平顶山市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平顶山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先进集体、平顶山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先进单位、平顶山市2008年“‘教师培训年’活动”先进单位。是河南省小学校长培训基地、平顶山市小学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基地、平顶山市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基地。2009年,被中国教育学会培训中心确定为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成为一所集幼师培训、教师培训、校长培训、教育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教师进修学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