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浉河中学

浉河中学前身是信阳市九中分校,始建于2002年。2009年更名为信阳市浉河中学。

浉河中学依山傍水,林木蓊郁,芳草芊芊。贤山赋予它豪气和大气,浉河水孕育它灵气和神气,创办十年成为豫南名校,现有7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715人,教职员工325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81人,一级教师172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有91人。山之沧桑,水之砺洗,蕴积涵育,使浉河中学钟灵毓秀!

办学理念

建校以来,浉河中学秉承“培育阳光生命,成就智慧人生”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管理强校、教研兴校、文化名校、特色亮校”的办学方向。学校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办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现拥有含标准化的田径运动场,理、化、生专用实验室、电教室、心理咨询室、广播室、校园网、阅览室、学生餐厅……设施齐备,一应俱全。学校在管理上突出“严、细、实、恒”,充分调动每一名学生,每一位教师、每一个班级的积极性,让学生快乐地学习,让学生享受学习的快乐,让学生在快乐中获得成功。2014年中招考试,我校学生张啸九以625.5分荣获全市中招状元!信阳市前十名我校占9人,全区600分以上27人我校占17人,全区前100名(101人)我校占51人,过信高录取分数线331人。浉河中学的中招成绩一直在全市保持第一且遥遥领先。

办学特色

在长期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浉河中学逐步形成了五大鲜明的办学特色。

一:文化熔铸品牌,彰显人文关怀。校园和班级文化建设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文化的品位,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气息,孕育了学校文化育人的大气。

二:推行赏识教育,打造鲜活课堂。树立“以生为本”的观念,改变评价方式,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充分挖掘每位孩子的潜能。

三:缤纷校园活动,营建书香校园。艺术节、风筝节、趣味运动会、读书节、书画作品展、师生励志名言录、科技周、各种社团活动为每位孩子搭建起展示个性才华的舞台。

四:推选学科导师,引领专业成长。创设“学科导师”制度,着力打造“名师工程”、“青蓝工程”,尤其是青年教师成长迅速,多人获得国家、省、市级公开课一等奖的好成绩。

五:重视心理教育,培育阳光少年。学校有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和专用的心理咨询室,开设有放松吧、倾诉室、发泄站,“送你一片灿烂阳光,带你走出烦恼世界”是我们不变的承诺。浉河中学人传承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浉中精神,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示范家长学校”、“信阳市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区“五好学校”等多项称号,并被上级命名为“国培计划教育实践基地”。规范的管理、特色的办学、辉煌的成绩,已成为家长首选、学生争相进入的理想学校。

合并情况

2014年秋季,我校完成了与十一中的顺利合并,十一中成为浉河中学五星校区。

位置环境

浉河中学五星校区位于浉河南岸,107国道之侧,其前身为浉河区第十一中学。五星校区占地36亩,环境幽雅、设施先进,绿化率达到80%,各种教学设施和浉河中学相同。曾荣获市级花园式学校、市级实验室管理先进单位、市级园林单位、市级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光荣称号。

浉河中学五星校区全部采用小班化教学,管理上与浉河中学实行全方位、无缝对接,确立一个目标:将五星校区建成环境优美、管理规范、质量优良、家长认可的与浉河中学具有相同水平的校区。实施六个统一:统一领导,两个校区,一套班子;统一的教育管理和教研模式;统一的教师评价机制;统一的办学思想;统一的工作计划;统一的活动安排。五星校区已实现了与浉河中学的无缝对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已实现了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大大提升了浉河中学的名校影响力和办学实效。

“窗映贤山四季旖旎秀色,面对浉河十里潋滟风光。”面对着教育改革的机遇和挑战,浉中人定会驾梦想之航船、乘课改之春风、扬奋起之云帆,再创浉河中学新的辉煌!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