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浉河区胜利路学校

信阳市浉河区胜利路学校始建于2003年,位于信阳市浉河区胜利路步行街文化宫斜对面,原是信阳市第三小学分校,改制后成为一所独立的公办小学,并更名为“信阳市胜利路学校”。

校园文化

学校始终坚持“办有灵魂的学校、培有思想的教师、育有个性的学生”的办学宗旨,确立了做“文明人、读书人、热心人”和“全面加特长”的育人目标。致力实施“三化”(小班化、网络化、双语化)和“三园”(精神家园、书香乐园、绿色校园)的办学特色,积极探索“三位一体”(校本管理、校本培训、校本课程开发)的办学模式。

为更有效地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小班化教学,班额严格限定为50人左右,在浉河区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学校多年名列第一。除国家规定的大纲课程外,学校还增设了茶文化课、佳作欣赏、国学经典、器乐教学、书法艺术、手工制作、舞蹈教学等多种校本课程在内的特色课。

作为浉河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的重要内容,信阳市胜利路学校于2014年8月31日成功搬迁至市一高老校区。目前,学校五、六两个年级16个教学班计900余名学生,已搬入信阳万家灯火集团在市一高老校区为胜利路学校捐建的新教学楼“心祈楼”上课。该教学楼配备了大量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学校搬迁后,校园面积扩大,教学设施更为全面,办学规模也将增至60个教学班。

办学规模

全校目前有60个教学班,师生近三千人,其中教职工140余人,特级教师、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46人。

所授荣誉

建校10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学校”、“河南省小班化理事单位、“省小班化教育研究会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小学师德师风先进学校”、“河南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信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师范学校”、“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浉河区五好学校”、“区巾帼文明示范岗”、“区优秀少先大队”、“区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本校学生历次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均取得好成绩。学校连续三年在浉河区毕业会考及区教育局举行的抽考中名列全区第一,深受家长、社会的好评。办学质量得到了各级领导、教育同行、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在省英语短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中小学生少儿茶艺邀请赛中,该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一等奖;在“华祥杯”全国少儿“茶”字书法大赛中,该校梁雨晴同学荣获大赛少儿组唯一全国一等奖;在河南省小学生英语短剧比赛中,该校作为信阳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合唱队在河南省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信阳市首届合唱节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据统计,该校学生个人获国家、省、市、区级奖励达两千余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