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

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创办于1978年,学校位于美丽的隆回县城,占地8000平米。校内花草茂盛,绿树成荫,是一所老牌的省级“园林式”学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高级讲师(教师)14人,省市优秀教师4人,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学校拥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设备,标准的教学楼、图书室、多媒体室、语音室、音乐室、美术室一应俱全。

学校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办学模式,始终坚持“服务于教师,一心一意搞继续教育”的办学方向,实施“上(教师上课)、说(主讲者说课)、评(教师、专家评课)、讲(专家讲座)”校本培训方法。凸现出师资培训优势和现代信息教育特色;强化教学管理,学校“严而不繁,活而不乱”的人本管理方法,多次得到上级领导和教育行家的称赞;优化教研模式,深入开展中小学继续教育模式的研究,学校教师科研能力不断提高。近几年来,学校有160余篇文章发表在市以上各类报刊上。

近几年来,随着教育改革的飞速发展,隆回县人民政府先后出台《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经费报销方案》等好政策,全县教师免费培训,广大教师参加培训的热情高涨,学校培训工作更是紧锣密鼓。2009年以来,学校普通话培训,信息技术培训,教心学培训、学科教师培训等达12000余人次。使我县中小学教师更早、更快、更透彻地理解新的教育理念,更新教育观念,极大地促进了隆回县教育改革的进程。

经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先后被评为隆回县双文明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先进单位、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先进单位、湖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宣传先进单位、湖南省中小学远程班主任培训先进单位、西华师大学历培训先进单位、吉林师大学历培训先进函授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国家教师科研专项基金先进单位、全国教师教育科研杰出单位、“知行中国”小学班主任培训优秀项目团队、“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优秀单位,获国家“十一五”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学校先后在省级和国家级会议介绍办学经验五次,先后有《教师》、中国研修网、中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语言文字报》等多家媒体推介了我校的先进办学经验,有省内外20多家单位前来参观学习。

目前,新的领导班子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行家的智慧带领全体教工奔向更高的目标,决心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再谱新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