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县教师进修学校

禄丰县教师进修学校始建于1977年10月,创办时名为禄丰县教育局师训班,校址临设棠海中学。1980年5月搬迁至禄丰县城郊区青羊山,正式更名为禄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园占地8.5亩,建筑面积2996平方米,内设教学楼,办公楼,学员宿舍,阶梯教室各一幢,有餐厅及活动场所等办学设施。1996年3月经云南省教育厅综合评估验收,成为楚雄州内首批“云南省二级教师进修学校”。2005年8月教师进修学校与职业高级中学合并,迁到禄丰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园内,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办学模式,教师进修学校保留了17个编制,设立一个师训办。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2013年8月教师进修学校与职业高级中学分离、实现独立办学。目前学校位于禄丰县世纪大街延长线北段,毗邻禄丰县职业高级中学。学校环境优美,绿树环抱,花团锦簇。校园场地宽阔,占地面积10.7亩,建筑面积4426平方米。学校教学资源丰富,办学条件优越,教育教学设施一流,每间教室配有高标准的多媒体设备。是一所集师训、干训、学历补偿教育于一体的具有综合功能的独立办学机构。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12人,其中专任教师10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研究生2人,有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楚雄州劳动模范1人,楚雄州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员3人,楚雄州优秀教师4人。另外还聘有一批观念新、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从而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以专职教师为主的优秀培训队伍。

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有关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坚持以“服务基础教育,引领教师成长”为办学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管理理念,努力营造有利于教师教学和研究的既宽松和谐又催人奋进的氛围,充分发挥我校作为禄丰县教师继续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根据教师教育特点和禄丰教师队伍实际,以教师职业道德和新论、新课程、新技术培训为重点,整合培训资源、拓宽培训领域、创新培训模式、加强培训管理,依法开展了对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

岁月悠悠、光阴荏苒,经历三十多年辛勤耕耘,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已培训学员13.6万人次,多次受到省、州、县的表彰。展望未来,我们将秉承“团结务实,和谐创新”的禄丰教进校进校精神,以创建国家级示范培训机构为发展目标,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拓展培训资源、提高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以踏实的工作为全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禄丰教师队伍管理能力的提升,专业素质的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