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

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10月,下设重庆市巫山师范学校、重庆电大巫山分校、巫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是集中高等学历教育、教师培训及各行各业继续教育工作于一体的办学实体。

发展迅速

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发展为主题,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为核心,以建设六大校园为载体,以创优争先为动力,以校训“业精、身正、笃行、求真”为精神追求,整合功能凸显,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中师教育,现有全日制三二分段制高师学生近700人;学校坚守“全面育人有特色,管理规范有特点,素质提高有特长”的承诺,夯实文化基础同时,强化综合素质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发展;学校是重庆市重点办好的区域性中等师范学校。电大教育,现有开放教育本、专科在籍学员2000余人,奥鹏远程教育学员200余人;学校坚持以系统为依托,以服务树形象,以规范管理促发展,以教学模式改革为突破口,形成了现代远程开放教育课程教学“三为主五环节”教学模式;学校办学水平名列全市县级电大前茅,是全国基层电大发展援助项目受援学校,重庆市示范性电大分校,正积极创建重庆开放大学巫山学院。继续教育,坚持以“打造一流师培基地,服务全县基础教育”为宗旨,围绕巫山教育、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以教师培训为切入点,为巫山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服务基础教育;以电大系统为依托,为各行各业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服务巫山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巫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已通过重庆市教师进修学校办学水平评估验收,并达到“优秀级”水平,正积极创建区县级教师进修学院。

条件完善

学校位于巫山苟家坪教育园区内,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完善,设备先进,配有高规格音乐实验室、语音室、天文观测台、交互式计算机室、电子备课室、电子阅览室,有双向视频系统及远教在线教学平台等。

师资优秀

学校93名教职工中有专任教师77人,其中中高级讲师50人,中专研究员2人,重庆市骨干教师2人,重庆市特级教师2人,重庆市优秀教师7人。教师参与多个国家、市级立项课题研究,有数十篇文章在省级刊物发表,百余教研论文在全国、市、县获奖,并有多部专著出版。

成绩突出

学校已探索出集培养培训于一体,职前职后教育相融,研训结合的多元化办学模式,逐步形成了“科学管理全面育人”的办学特色。学校是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能力考试基地、重庆市科研基地校、县艺体教师培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培训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书法培训评级中心。学校先后荣获重庆市“文明小区、模范职工之家、民主管理示范学校、德育示范校”称号,被评为重庆市 “校务公开、爱国卫生、语言文字工作、教师教育、教育教学管理、信息教育、电大教育综合评估”先进单位。

巫山县师资培训中心,服务三峡,奉献库区,功不可没,迄今,学校已为巫山及渝东大地培养了7000余名合格小学师资、1000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完成了60000余人次教师教育及各类培训。学校已逐渐成为巫山人才资源库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热烈欢迎各位有志青年为巫山教育、三峡库区人才建设尽一份力量,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