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开设“四大课堂”拓宽干部培训渠道

卢龙县以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核心,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精心设置“常规、网络、讲堂、挂职”四大课堂,不断拓宽干部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努力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开设“常规课堂”,实行“传授式”培训。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结合县域经济发展需要和干部能力需求,采取集中讲授、专题辅导、巡回宣讲、实地观摩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理论知识和时事热点问题教育。通过讲稿评审、新课试讲、学员评议、反复修改等环节,打造具有本地特色和针对性的精品课程,实现教学方式由“单一灌输式”向“多元参与式”的转变。今年以来,开设农村两委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主体班次,培训干部1500余人。

开设“网络课堂”,实行“自助式”培训。将卢龙党建网、卢龙县干部在线学习网、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等网络培训资源进行整合,创建开放式网络教学平台,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提供自助式选学,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工学矛盾。县委组织部积极与各单位协商,帮助参学干部解决软硬件设备和上网环境等问题,要求各单位明确一名责任心强、掌握计算机技术和上网知识的工作人员担任干训管理员,负责做好参学干部的服务工作,保证干部网络学习效果。

开设“知识大讲堂”,实行“提升式”培训。开设“卢龙大讲堂”,每年邀请3至4名经济社会、公共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省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讲授前沿知识,拓展参学干部的视野,增加知识储备。今年以来,已邀请了长春市委党校王健等知名学者,为2100余名干部做了《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从历史角度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主题讲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思维更加活跃,进一步提高攻坚破难、创新发展的能力。

开设“挂职课堂”,实行“检验式”培训。将实践作为检查理论学习的有力武器,采取“上挂”提素质、“下派”炼能力、双向互派、外送学习、进村入企等多维度、多方向、多途径的干部培养模式,构建“立体化”实践锻炼体系,全面加强对中青年干部实践能力的锻炼。树立“使用是最好的培养、早压担子早成才”的理念,有意识地对年纪较轻、学历层次较高、素质较好的党政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安排到任务比较繁重的地方工作,使他们在压力下能尽快熟悉全面工作,磨炼意志、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提高总揽全局的能力。今年以来,已选派4名乡科级后备干部到信访局挂职局长助理,提升应对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