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培训通知>[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国培计划”—2014年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次集中在线研讨与专家答疑活动的通知>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国培计划”—2014年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次集中在线研讨与专家答疑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指导教师、研修组长、全体参训学员:

        为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引导学习交流,帮助学员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习质量,更好地完成本次培训各项学习任务,决定于2014年11月17日开展第一次集中在线研讨与专家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国培计划”-2014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全体参训学员。

        二、研讨主题

        本次活动围绕“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预设五个主题进行研讨,同时对其他学员的观点进行学习回复交流,最后在“我的教学问题与困惑”研讨主题中,发表您急需解决的教学问题或困惑,专家和学员将针对你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研讨主题一:在本次课程学习中,对你启发影响最大的一门课是什么?影响你的原因是什么?

        研讨主题二:在日常的工作中,你最擅长使用的信息技术工具或软件是什么?这个工具或软件有怎样的功能?给你的课堂带来了怎样的效果? 

        研讨主题三:在未来的课堂上,你将如何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支持自己的教学活动?请具体按教学环节进行设计说明。

        研讨主题四:在本次研修活动中,你打算在哪个方面深层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涉及到的信息技术是什么?请具体阐述自己的“深层提升学习计划”。

        研讨主题五: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能力,已经成为每位老师的必备素养。你将如何引领你的研修小组进行长期的“信息技术能力与素养“的提升?具体如何去做?

        研讨主题六:我的教学问题与困惑

        三、答疑安排

        1.答疑时间:

        第一段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0:00-12:00

        第二段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8:00-20:00

        2.答疑专家

        王彦平: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主任。

        于维涛: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课程专家。

        张全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技术专家。

        王立新: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远程研修课程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专家。

        王海侠: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国教育管理学会终身会员及常务委员,陕西省教育资源网资源征集先进个人,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网络研修核心管理团队成员。

        刘晓静: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远程研修课程专家、威海市信息技术教学能手、威海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荣城市信息技术教研员。

        李红梅:全国中学生新课程英语语言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山东省滨州市年度教育创新人物,山东省滨州市教学能手。

        文玉燕: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远程研修课程专家,滨州市教学能手、教坛新星,滨州市师资培训先进个人。

        李霞:山东省远程研修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滨州市教学能手,滨州市艺术教育教学先进个人,滨州市艺术教育优秀辅导教师。

        申立胜:山东省首批省级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学科教学跟进式指导骨干教师,莱芜市电化教学能手,莱芜市电化教学先进个人,山东省信息技术优质课一等奖。

        四、活动说明

        1.学员按附件操作说明登录“国培计划-吉林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论坛,围绕研讨主题回帖。

        2.回复其他学友的主题跟帖,互相交流讨论。

        3.学员需对每个主题至少发表一条自己的见解。

        4.学员发表回帖的格式:县区(班级)姓名:观点。如:桦甸(8班)张娜:观点阐述(目的是为了整理每个人的观点编辑成答疑成果文集)。

        5.在第六个主题帖“我的教学问题与困惑”中,发表你在教学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或者自己的教学困惑,或者自己的教学期待。我们会引领学员对你的问题进行回复交流讨论,同时组织专家进行答疑。

        6.在线集中答疑研讨活动结束后,项目办将整理本次研讨成果及学员发言,形成“2014吉林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集中在线研讨与专家答疑活动文集(一)”

          北师大吉林国培项目办

         2014年11月11日


文件类型: .doc 第一次吉林国培集中答疑-学员论坛操作说明.doc (1.36 M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