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培计划(2016)”——专职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800.jpg

 开班式现场

 9月10日上午,恰逢我国2016年教师节,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国培计划(2016)”——专职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高级研修班开班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作题为《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开班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郭垒做会议致辞。

王定华首先祝全体参训学员节日快乐。他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我国2016年教师节举办的各种庆祝活动,如“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 教师育人楷模推选活动”“ 寻找最美教师公益晚会”“全国乡村教师工作推进会”“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活动”“ 教师志愿服务系列品牌活动”等。他特别提出,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在报告中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

他在报告中提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引领教师队伍建设风尚,拓展教师队伍建设空间,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公平。他从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增进教师培训实效、促进校长专业成长、改进教师管理服务、实施乡村教师计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六个方面对我国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分析。

郭垒做会议致辞。他首先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员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内容。他希望参训学员从思想、态度和行动上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自觉树立自主学习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立现代化的培训理念,以问题意识的眼光对待学习,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副总班主任于维涛从培训计划安排、班委会组建、学习成果分享以及文化考察等方面对本次培训相关活动实施作了说明。

来自陕西省的陈茜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对学院的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感谢,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研修良机,静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感悟,认真听好每个讲座,主动参与每次研讨,积极参加每项活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把专家的讲解,同行的经验与自身的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

本次培训为期10天,设置了专题讲座、互动交流、分组研讨、素质拓展、案例教学、微课推送、实践浸润和跨界对话等学习环节。来自全国30个省、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省、地市级教师培训机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培训管理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