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6年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培训班在京开班

800.jpg

开班仪式现场

12月3日,2016年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开班仪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主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委员、教务部主任于京天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7个省、市和自治区的158个单位(教育厅、教育工委、高等院校)的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共计196人参加了培训。

于京天致欢迎辞。他指出,当前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整个社会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寄予了厚望,作为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要在借鉴党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紧抓干部培训,大规模地组织有效的干部培训。他强调,作为高校干部培训的管理者,需要增强两个意识:一是中心意识,干部培训不是边缘工作,而是中心工作;二是专业意识,干部培训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工作,既要有“术”,更要有“道”。他指出,从干部培训管理者的层面来讲,培训项目的设计、定位、对象、模式、时长等训前要素都会直接影响干部培训的质量和效益,因此高校干部培训的管理者必须抓好各项培训准备工作,才能确保培训质量。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于京天向四川高校分院院长杨成林授牌_副本.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委员、教务部主任于京天向四川高校分院院长杨成林授牌

开班式上,于京天向四川高校分院院长杨成林授予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四川高校分院”牌匾,正式宣布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四川高校分院挂牌成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万杰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管理者的决定》,对在2015-2016年度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中表现突出的81所高校和87位管理者给予表彰。

开班仪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作题为《政治新生态下高校党建的形势与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的开班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政治新生态下如何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第一,打破政治旧生态,建立政治新生态;第二,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充分认识高校党建的形势与任务,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责任。报告指出,做好高校党建必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创新驱动的精神,全面提高师生素质,为适应经济新常态提供优质合格的人才。

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作题为《高水平大学需要一支什么样的管理干部队伍》的主题报告。报告以诠释“领导干部”的深刻含义为开篇,指出高校管理干部队伍的发展方向是专业化和职业化,高校管理干部要做到讲政治、懂教育、精专业、善管理才能实现专业化和职业化。他还从主动意识、创新能力、务实精神、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分析了高校干部思想素质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并提出了高校管理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在面对新挑战、新问题时应具备怎样的素质能力。

为了增强学员的参与感和认同感,此次培训还精心组织了破冰活动。通过组建团队、分组游戏,学员之间相互熟悉,身心得到了放松,彼此消除了隔阂。

培训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干部培训工作作主题报告。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丁文锋、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将分别作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培训组织与管理》《祖国高于一切 才华奉献社会》的主题报告,并与在场学员进行深层次的对话;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日昌教授将作题为《说服与沟通的艺术》的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给学员提供学习、交流和提高的机会,会议还为学员安排了微经验分享、主题交流、学员代表发言等环节。

此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主办,以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为主线,以“互联网+”助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主题,围绕“互联网+”与干部培训创新、干部网络培训体系建设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各地、各高校干部培训工作经验,深入思考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思路,助推“互联网+”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融合发展。

2017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努力做好高校干部培训工作,为合作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课程和服务,为我国高校干部素质水平的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