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7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暨中小学网络党校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会议现场0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4月25日上午,2017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暨中小学网络党校开通仪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中组部组织二局五处调研员、副处长姜恩桥出席仪式。黄伟主持仪式,俞伟跃讲话,天津市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刘浩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开通中小学网络党校01_副本.jpg

点击开通中小学网络党校

俞伟跃发表讲话01_副本.jpg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讲话

俞伟跃在讲话中强调,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示范培训班。这次示范培训班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教育系统2017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任务。

俞伟跃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要强化中心工作的融合;三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他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做好此次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中小学网络党校的建设,为做好中小学党建工作方法、模式创新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网络培训的带动辐射作用,探索形成中小学党建经常性教育的有效途径。

于京天介绍了中小学网络党校建设情况和2017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相关情况。中小学网络党校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中小学党员教育工作,创新教育培训载体手段,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现代化水平,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相关部署,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成熟的技术平台和丰富的资源建设而成的网络培训平台。2017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首批培训205人,在此基础上,将组织各地、各中小学校参加2017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专题网络培训,在全国中小学掀起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学习教育的热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