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于近日启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提升新时代教育系统管理干部依法治教与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感强、业务能力过硬的法治安全管理干部队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局于10月15日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本次网络培训为期三个月,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组织实施,500余名牡丹江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学校法治安全工作管理的干部及教职工报名参加。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严谨谋划、积极协调下,本次培训结合校园法治与安全工作实际现状及学员学习需求构建培训内容体系,进行课程主题设计,聚焦法治安全岗位教职工业务水平的提高,转变工作行为,更新管理理念。培训通过网络课程选学、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形式组织培训内容。网络课程选学内容涵盖了政策法规与安全管理、建筑安全与风险防控、校园安全与教育实施、食堂餐饮与食品安全、宿舍管理与学生安全、安全事故与应急处置、舆情处置与舆情防范等七大模块,全面覆盖学员的岗位需求及工作实际。

本次培训按照过程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考核原则组织考核。考核优秀学员将会被推荐担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其他培训班次的“学员导师”;优秀研修成果也将形成汇编,集中在培训班级展示,并会在网络学习平台推广。

本次网络培训不仅立足培训班学员基础,帮助学员了解校园安全相关政策法规,掌握校园安全知识,提升法治思维,增强安全工作意识,夯实安全工作理论基础,更着力于以培训班学员为“种”,研修成果为“风”,让学员的培训成果在多渠道传播下在全市“生根发芽”,扩大培训影响,辐射培训效果,加强全市整体安全管理、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的意识,防范和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助力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