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广西那坡县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网络培训全面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广西百色市那坡县中小学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期,由那坡县教育局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为期2个月的那坡县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网络培训全面启动,来自那坡县的92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报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新时代展初心强师德 新征程勇担当育新人”为主题,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为将本次培训做细做实,在那坡县教育局的统筹指导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培训进行了精心设计。在内容上,培训以“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教师“育人育德能力”提升为重点,主要围绕师德师风、心理健康和家校共育三大板块进行设计,课程涵盖了警示教育、专业成长、模范学习、危机干预、师生沟通、欺凌预防、心理调适、家校沟通等内容;同时,为给学员留足充分的自主选学空间,培训按照考核学时的2倍以上提供视频课程,以满足不同学段老师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在形式上,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设置了课程学习、心得撰写和在线考试等多种形式,以任务驱动和学习闯关的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推动学员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提高培训的质量与效果。

那坡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和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来抓,并将师德师风纳入教师绩效考核、评优评先、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断推动教师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良师风。本次培训也是那坡县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重要举措之一。那坡县教育局已连续两年组织本县教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师德师风网络培训,对那坡县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那坡县教育局和各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成立了培训工作小组,积极号召和组织学员参训并明确培训要求,并全力做好督学促学工作。自本次培训启动以来,学员积极报名注册、学习视频课程、进行交流研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学习动力,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地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作者孙立建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作者农尚明单位系那坡县教育局师培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