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网络培训全面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梅州市梅江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期,由梅州市梅江区教育局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为期一个半月的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网络培训全面启动,来自梅江区102所中小学幼儿园的430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新时代展初心强师德 新征程勇担当育新人”为主题,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为将本次培训做细做实,在梅江区教育局的统筹指导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培训进行了精心设计。在培训内容上,采取“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必修课”围绕“筑牢师德底线 坚守从教初心”“关心爱护学生 潜心教书育人”“立足专业成长 促进自身发展”三大模块进行设计;“选修课”则根据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不同特点,围绕心理健康、家校共育等内容提供差异化的学习课程,并按考核学时的2倍以上提供视频课程,给学员留足充分的自主选学空间,以满足不同学段老师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在培训形式上,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设置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和在线考试等多种形式,以任务驱动和学习闯关的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推动学员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提高培训的质量与效果。

1699606098241163.png

本次培训得到了梅江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梅江区教育局根据国家和广东省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从梅江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出发,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进行了精心筹划和指导,并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成立了培训工作小组和管理团队,积极号召各学校组织学员参训并明确培训要求,就抓好培训质量进行了精密部署,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做到有序组织、有效落实,并做好督学促学及培训总结工作。自培训启动以来,学员积极报名注册、学习视频课程、进行交流研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主动性,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地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