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太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开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校干部、教师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特殊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高扬主旋律,为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近日,太原学院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开展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班,共计126名学员报名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学界专家、政府新闻发言人、知名媒体人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与政治能力提升、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本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与舆情应对、民族宗教工作等模块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学员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进行线上选学。这次培训还将组织学员进行线上研讨和交流,以期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明确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和方式方法。

1700641116277545.jpg

部分学员线上学习剪影

太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要求学员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在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工作上有促进,并在培训后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实干中检验工作成效,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