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精准培训重实效,学思践悟促提升——记2023年湖南省高职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研修班

日前,“2023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顺利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二部舒刚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培训工作负责人阚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杨亚萍副院长主持,来自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的分管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家引领启智慧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聚焦“提升办学管理水平,推动高职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研修主题,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孙诚、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绍强、湖南开放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银奕淇、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德雅、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揭广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兴、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围绕职业教育新政学习、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湖南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路径与现状、高职扩招背景下的继续教育发展模式探索、学历继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中青年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与案例教学。专家报告理实兼备、案例丰富,讲课方式多样,针对性强且诙谐幽默,给学员们带来了新理念、启迪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

1700722478345473.png

1700722487254532.png

现场教学促成长

除专题讲座外,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走出课堂,去到湖北省博物馆,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省开放大学,参观了湖北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荆楚学习广场、人物形象设计实训基地、全景演播室、社区教育学院等场所,通过学习、交流,实地感悟兄弟院校在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数字赋能、提升办学质量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开拓了学员的工作视野和工作思路,在不断的地交流碰撞中提升了专业素养。

1700722507233471.png

本次培训是湖南省教育厅推进全省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为承训单位,在为期七天的培训日程里,安排了紧凑而又丰富的研训环节,学员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新时期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定位、制度建设、治理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内容,对助力湖南省高职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