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第二期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4月10日下午,第二期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高级研修班结业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山西省11个地市的123位中小学名校长和6位山西对口援助新疆受援地中小学校长代表参加,与会全体中小学校长进行践行教育家精神宣誓。结业式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彭实会见了参加结业式的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山西教育干部、教师培训工作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学院副院长韩旭陪同会见并出席结业式。

图片 1.png

结业式现场

韩旭代表学院在结业式上讲话,他对第二期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高级研修班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期培养计划的实施恰逢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系统推进各项教育综合改革措施落地的关键时期。扩优提质作为今年基础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需要一批批名校长不断涌现,不断成长,在基础教育的舞台积极主动,发挥头雁的引领带动作用。作为山西省中小学校长的优秀代表,各位校长肩负着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期望,肩负着推动山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他希望各位校长胸怀大局,做有格局的校长;积极主动,做有担当的校长;视野开阔,做有情怀的校长,在学校管理实践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2.png

韩旭副院长讲话

杨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教育工作者在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教育现代化的一大重点在于教育工作者的现代化,而教育工作者的现代化首先是理念的现代化。他强调,校长作为教育工作者的领头羊,应当成为教育现代化的扛旗人和教育先进理念的探索者,引领教育改革的方向。他进一步指出,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关键在于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杨军副书记强调校长在推动教育现代化过程中担负重要使命,希望各位校长要持续学习,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进山西基础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 3.png

杨军副书记讲话

结业仪式上,太原市第五十九中学校校长程全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向山西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表达了感谢。谈到对于名校长的理解,他说:“经过两年的研修实践,更清晰地认识到做好名校长其实就是要让自己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大先生’。”“大先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

图片 4.png

程全顺代表学员发言

胡锐军主任作为班主任作学员培养计划项目总结。他介绍,围绕“培养卓越校长,引领教育未来”培养主题,本次研修班旨在为山西省培养一批具有崇高使命担当、先进教育理念、精深专业素养、卓越治理能力、立足基地战略定位、持续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名校长,助力山西省基础教育发展。未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继续助力山西省教师队伍建设,秉持系统设计、个性指导、连续培养、学用结合、协同创新的原则开展培养工作。

图片 5.png

胡锐军主任作培养计划项目总结

会上,圆满完成两年各项研修任务,通过课题答辩,顺利结业的123位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获得课题结题证书、结业证书及中小学名校长证书,15位山西省对口援助新疆受援地中小学校长获得课题结题证书及结业证书。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颁发课题结题证书、结业证书及中小学名校长证书现场

在结业式最后,程全顺校长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校长进行了教育家精神的集体宣誓。第二期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高级研修班在校长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画下圆满句号。

第二期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是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担第一期该培养计划之后,由山西省教育厅委托学院举办的又一期以山西省各地优秀校长为培养对象,以培养具有崇高使命担当、先进教育理念、精深专业素养、卓越治理能力、广泛社会影响力,引领山西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名校长为目标的高层次、长周期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项目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参训校长通过参与线下集中研修、跟岗研修、入校诊断、课题研究、个性化指导、网络研修等环节,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参训校长共撰写发表各类文章220余篇,完成课题研究120余项,带领各自学校共取得各类荣誉500余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