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培计划(2020)”泾县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网络培训启动

“国培计划(2020)”泾县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网络培训,已于2021年3月18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本期培训对象为泾县中小学教师,共计718人。

培训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泾县中小学教师新时代教育教学技能,全面落实教师专业标准,强化重德养德和持续专业发展,切实提高泾县中小学教师的理论修养、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通过师德修炼及经典案例的系统学习,促使泾县中小学教师进一步理解师德内涵,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能够做到以德感人,全方面提升泾县中小学教师的师德、师爱、师能、师风的形成。同时,通过宣讲相关教育法规政策,切实提升教师的法治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积极主动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对核心素养理念的深度理解,能够根据学生发展的连续性和阶段性特点,将核心素养体系中抽象、概括的条目细化为不同学段学生的具体培养目标和发展要求,建构可理解把握、可操作实施、可观察评估的培养目标及评价指标;帮助教师树立从经验到策略的发展意识,能够结合当下教改动态掌握有效的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评价等技能,能够在反思与实践中逐步优化对学情的把握、教材的掌握、技能的熟练与策略的运用,实现自身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技高一筹,成为“教好书、育好人”的优秀教师;引领教师把培训项目与日常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培育教师边学习、边实践、边改进、边提高的常态研修意识与能力。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成果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需完成60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